半半

💗小幸运降临,静待拆盲盒💗

【博君一肖】一家四口,幸福满满006(包粽子)

💗《王警官&肖医生》第二部💗爆笑甜文,本集“包粽子”,纪念618特意写的,大家都懂哈~

 

第一部指路→中国版《太阳后裔》 备好纸巾再进。


至善莫若读书,至要莫若教子,曾经大狮子守护你一个,现在守护你们三个💗


 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 

006 一家人包粽子

 

傍晚时分,晚风轻拂,淡雅的茉莉花香在温馨的小家里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,然而……

 

“王一博!你给我过来!”

 

一声怒吼从厨房传来,宛如石破天惊,打破了夏夜的宁静。

 

这声狮子吼,来自厨房里的肖战。

 

王警官顿时虎躯一震,心想,完蛋了,每次老肖连名带姓地喊他‘王一博’,就意味着他死定了!

 

颤巍巍地拉开厨房门,王一博探进去一个脑袋瓜子,用委屈巴巴的眼神望着肖战,问道,“老伴,我是不是又做错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问你,我泡在厨房的红枣呢?”肖医生怒气冲冲地叉着腰。

 

“额,我以为是洗给我吃的,所以就……”

 

话还没完,就被肖战打断了。

 

“吃吃吃,你就知道吃,那是我用来包粽子的!”

 

“再去超市买点不就好了嘛,我现在就去。”说着,求生欲满满的王警官开始换鞋子。

 

“得了吧,你知道买什么牌子的吗?还不如我自己去!”说完,肖战狠狠的瞪了某人一眼。

 

“走走走,一起去一起去!”

 

就在这时,琑儿和玥儿也来凑热闹。

 

“我也要去!”“我也要去!”

 

好吧,只好带着两个小尾巴一起去。

 

来到超市,玥儿可高兴了,蹦蹦跳跳走在前面。

 

“我想喝汽水!”说着,玥儿就拿着一瓶汽水放进购物车。

 

“这个不行,糖分太高。”老肖立刻把汽水拿了出来。

 

“我想吃火腿肠!”

“不行,防腐剂太多。”

 

“我想吃果冻!”

“不行,有色素。”

 

“话梅!”

“不行,盐分高!”

 

“瓜子!”

“不行,对牙不好!”

 

“55555,爸爸什么都不给我买!”玥儿气得像个河豚,小嘴都快撅上天了。

 

就在这时,肖战眼睛一亮,看到了大号家庭装薯片,立刻拿了几大包,放进了购物车里。

 

玥儿见了,赶紧赌气地拿了出来,“薯片不行,油炸食品不健康!”

 

肖战又放了进去,“薯片可以!”

 

“啊?凭什么爸爸想吃的就可以?爹爹,你评评理!”玥儿不服气地看向老王。

 

老王摸了摸闺女的头,叹了口气道,“没办法,他是家里的老大,他说了算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回到家,肖战就开始包粽子了,两个小的也跟着学。

 

“看好了哈,先拿出两片叶子,光滑的面朝外,有毛的面并拢。”

 

“然后,裹成一个圆锥形。”

 

“嗯,然后,糯米放进去,再用筷子戳戳紧,不要留空隙。”

 

“最后把口封住,用绳子绑起来,一定要绑紧,不然一煮就爆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看着肖战耐心地教两个小鬼包粽子,王一博的心里浮起一种暖融融、甜蜜蜜的感觉,比蜜枣粽子还要甜。

 

所谓幸福,就是有人愿意惯着你,那些生活中的磕磕碰碰、吵吵闹闹,最终汇聚成了人生中最美的星河。


 

(目前第一部还在卡虐点,所以写一篇小甜饼回回血~)

 

 

热度(217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